close

俗話說:「燈光美,氣氛佳。」在居家、工作室或餐廳等空間,照明的設計都是很重要的,包含光源、燈泡、色溫與燈具等選擇,合適的搭配能有效提供照明功能與打造各種情境氛圍,再者還能增加空間層次的美感。

光源選擇

光源的挑選也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配合直接、間接(反射)或混和光源的設計,還須考慮到室內採光的位置與日照的方向,依據個人生活習慣來做實用的照明規劃,若有疑慮則可多請教有經驗的設計師、師傅與多看他人的設計實案參考。

居家燈光規劃

TIP→依據空間特性考慮:依據空間的特性來做燈光的設計規劃,需考量您的生活方式與空間用途。例如在書房或工作室,可以使用專屬光源使人集中精神;若是在餐廳及客廳,是放鬆、閒談的休閒場所,則可以柔和的間接燈光打造溫馨自在的感覺。

居家燈光規劃

TIP→使用包覆式燈具:包覆式燈具主要功能是避免光線的直接照射,如光源向上或是以燈罩包覆的燈具,能避免直接光源造成的眼部刺激與不適,打造較柔和、溫暖的光線。燈罩的花色可以適合整體空間風格做選購,也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喔!

居家燈光規劃

TIP→善用軌道/鋼索線燈:鋼索線燈是一種架設活動式軌道,運用夾具與磁鐵將燈具銜接在軌道上的照明設備,燈具造型小巧又多變,普遍使用在如吧檯、櫥櫃與特殊重點照明。其優點是活動性很高,可以隨時做各種燈光角度位置的調整,深受現代人的喜愛。

居家燈光規劃

TIP →燈飾的裝飾效果:各式各樣多元又富設計感的燈具燈飾推陳出新、獨特百變,較以往更易取得,到大型家具店挑選與居家風格一致的燈飾,不僅能為居家品味提升一種味道與整體感,還成為一種您生活中的趣味,讓照明擁有更多可能性。

居家燈光規劃

TIP→運用調光、照明創造視覺舒適空間:在空間中,一個單獨的中央照明或許在一般老宅中很常見,但卻已不符合現代人的生活需求。現代裝潢多以混合光源搭配各種桌燈、立燈、壁燈、投射燈等來提供不同地點的照明功能,創造吸引人的動感空間。

居家燈光規劃

TIP→ 節約與維修管理:照明設備都是屬於消耗品,要注意裝設這些美麗的燈具時,要預留維修更換的空間。在如今節能意識的高漲下,可以選用省電或LED燈泡,既環保又能在電費上省一筆開銷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